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

我的第七屆世界盃

世界盃到今年可不止七屆了
可是今年看的是"我的第七屆"

早從1986年我就開始看世界盃了
那時民國75年,我正好念國二
下課後不知從哪裡拿來的足球
幾個同學就在操場上踢了起來
就是在這種情況下,
開始了我的四年一度的足球迷生涯

我支持的是德國隊,當時叫西德
除了名字的因素之外,
在歷史課本中德國的強盛是令人羨慕的
我也喜歡傳聞中的德國人的嚴謹
那ㄧ年踢到決賽,
我半夜兩點起來看,隔天還要上課
看到上半場0:2落後,我就去睡了
隔天才知道,下半場有踢到2:2
最後結果是2:3輸給了阿根廷
隔了四年的決賽又是對上阿根廷
這ㄧ次是1:0拿到了冠軍
從此每一屆比賽我都特別注意德國隊

今年開賽前的狀況並不好
很多主將都因為受傷無法上陣
所教練啟用了很多年輕選手
是這ㄧ屆平均年齡最低的球隊
幸好第一戰不負眾望以4:0擊敗澳州
取得了ㄧ個好的開始

希望今年能ㄧ帆風順的走下去
也不枉我這四年一度球迷的期望

沒有留言: